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学英语课程的工具性与人文性有机融合”教学工作坊如期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8-04-09

    4月4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大学英语四级教学工作坊。主题是如何在教学中将大学英语课程的工具性与人文性有机融合,提升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大学英语部主任李秀英教授出席工作坊,大学英语教研部四级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从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效果、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大学英语教研部常务副主任、大学英语四级课程负责人张艳敏老师主持工作坊,做了题为“教学是科学还是艺术”的主题发言。她提出,要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与教学手段,并组织团队成员分工合作录制并分享教学视频的工作任务,拓宽教学交流的维度。大学英语教研部王爽、马瑞雪、孙丽、周曌、谭芳、韩虔老师结合所授课程做主旨发言。

    李秀英副院长认真听取并点评了每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发言,她强调,大学英语四级课程要兼顾学生语言技能、人文素养提升、国际视野拓展的课程设计理念,分享了从事大学英语和人类文明史教学实践经验,以及将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教学资料转化成教材、教学研究论文、资源共享课等教学成果的做法。

    此次教学研讨工作坊持续5个小时,是外国语学院新学期提升本科外语教学质量工作的良好开端,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教学工作坊启发了教学新思路,受益匪浅。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通过加大与学部(学院)的合作,针对教师需求,精准服务,合力策划开展更多定制化和更具实效性的教学促进活动,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上一条:青年教师展风采 名师指导促提升 下一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