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育部第九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在我校进行现场教学


点击量: 时间:2018-06-15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6月14日下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九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系列研修班,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现场教学,来自全国20所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相关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代表、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等7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冯林教授,应邀作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体系及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什么是创新创业教育,怎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探讨,特别是针对目前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存在的误区、产生的问题和教学现状进行了深刻反思。最后,冯林教授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了近些年的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

会后,75名与会教师参观了创新创业学院π空间,实地来到同学身边,对项目的研发和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研修班,围绕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中心应邀在辽宁省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上作报告 下一条:新“国标”下的外语教育教学研究暨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届外语课堂教学工作坊召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