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电信学部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点击量: 时间:2018-08-31

8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李冠林老师以微弱差距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此课程组教学竞赛并获奖。

李冠林老师在决赛中,选择了“互易定理的应用”这一较难的知识点。由于准备充分,决赛时讲课熟练流畅,脉络清楚,重点集中,难点分散,深入浅出,声情并茂。讲课风格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课程教学竞赛分为微课作品初赛和现场讲课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100多位教师参加了初赛,经过专家评审后有来自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35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电路组18人,信号与系统组10人,电磁场组7人。

决赛阶段,选手在报送的3个题目中随机抽取一题,完成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由6-7名国家级、省级、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审组,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组织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评委们同时就教学竞赛过程中各位教师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参赛选手相互学习,广泛交流,共同提高。

本届比赛从年初开始筹备,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信学部和电气工程学院多次组织教学专家,在酷暑难耐的暑假里,对选手进行详细指导,体现了学校、学部和学院对青年教师成长和本科教学的高度重视。相信本次比赛能够推动和提升我校电路理论课程的教学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深化教学改革。

上一条:大工教师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Jacqueline Li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