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教师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点击量: 时间:2018-09-05

8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物理学院常葆荣副教授作为辽宁省高校青年教师的代表,成功入围理科组决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为学校争取了荣誉。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由105所高校选拔推荐的129名优秀高校教师齐聚金华,一展教学风采。本项赛事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将比赛过程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且今年的比赛难度较以往有大幅提升,改为赛前一小时随机抽取20个教学节段之一的赛制进行角逐。常葆荣副教授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出色地完成了教学设计、教案书写、课件制作和讲稿撰写等工作,在赛场上稳定发挥,最终取得了理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自2012年起,本项赛事已举办了四届并逐步成为国内覆盖面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高校比赛之一,大赛弘扬了劳模和工匠精神,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大赛新增网络直播,比赛实况被数十万观众观看。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竞赛准备阶段,校工会联合校教师发展中心及物理学院,邀请名师专家从授课内容、教姿教态、课件制作等各个环节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指导。

此次我校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将激励学校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推动我校教学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一期 下一条:电信学部教师在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