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一期


点击量: 时间:2018-09-17

为落实教育部每五年一周期的教师全员培训制度,提升我校教师运用信息技术工具的能力,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9月14日下午,在综合教学一号楼109教室举办了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一期——“雨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学堂雨课堂培训师吴茜、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宁,分别从开发者和使用者的角度对“雨课堂”作了介绍。

IMG_2846 IMG_2895 IMG_2867 IMG_2858

吴茜首先介绍了清华学堂在线的整体情况,以及基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的教学软件开发理念。随着“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不断兴起,“雨课堂”应运而生。吴茜简单介绍了“雨课堂”的常用功能,并现场展示了整个使用过程。现场参加培训的教师也都以学习者的身份参与了体验。

王宁老师根据自己在教学实践当中使用的体验,分享了使用“雨课堂”的心得体会。她结合传统课堂上遇到的学生容易溜号的经历,谈了“雨课堂”作为一种智慧教学软件在抓住学生注意力方面的作用,以及在及时反馈授课效果方面的优势。接下来王宁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分享了使用的经验。

培训安排了提问环节,参加培训的人员就软件的兼容性、操作的便捷性,以及一些具体功能的使用进行了提问。

此次会议采取自由开放的方式进行组织,老师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和时间安排自愿参加,最终有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效果良好。会后有不少老师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好,主动询问下一期培训的时间。据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围绕“雨课堂”、“i课堂”、“微助教”等智慧教学软件的使用举办一系列培训活动。老师们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选择参加,了解相关软件功能特点之后,从实际授课需求出发选择适合的智慧教学软件应用于课堂教学。

上一条:大工成功举办云南省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管理人员培训班 下一条:大工教师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