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二期


点击量: 时间:2018-10-26

根据实际教学需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24日举办了第二期培训,培训主题为:“i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i课堂”是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赵珺教授科研团队与无机化学胡涛副教授教学团队合作研发的智慧教学软件。培训会在管理与经济学部新大楼B112智慧教室举行。

培训会邀请了研发团队的博士生周帆和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教授胡涛分别对“i课堂”进行了介绍。

 

周帆介绍了软件开发的出发点和软件整体框架和主要功能。“i课堂”是基于课堂互动和统计分析需求而开发的一款手机App,该软件只需要使用者安装手机端即可,电脑端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使用过程也不需要电脑端的任何操作。目前该软件支持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两种手机操作系统。

胡涛老师通过现场创建班级,设置随堂提问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教师亲身体验了软件从安装到使用的全过程。她结合自己在课堂教学当中的使用,分享了自己的使用体会,让与会的教师切实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新活力。

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除了本校30余名教师,还有太原理工大学一行4人参加了培训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希望学校多一些类似的培训。

此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9月中旬,以学堂在线推出的“雨课堂”为主题,组织了第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培训内容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根据实际需要,将系列培训继续做下去,为有需求的教师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上一条:大工青年教师获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季军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专场培训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