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赵岩老师讲解“如何科学用嗓”


点击量: 时间:2018-11-02

1031日下午在校部第一教学馆209教室,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赵岩副教授就“如何科学用嗓”的主题,与来自全校17个学部学院的76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IMG_3815.JPG

赵老师首先从“科学发声原理”、“语言发音技术”、“护嗓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针对教师常出现的嗓音问题,结合案例分析说明教师嗓音保护的重要性;对科学发声的方法和要领进行分析是讲座的重点,赵老师亲自示范,带领青年老师们反复练习,体会正确的呼吸方式以及发声方式,感受语言发音的准确性和节奏感;最后,根据教学中碰到的一些问题,总结了嗓音保健的知识和技巧。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积极,最后赵老师以一首深沉而动情的《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

  IMG_3788.JPG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积极与赵老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很多,既精彩又实用,对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为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划举办“提升课堂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涵盖了“科学用嗓”、“课堂组织”及“板书设计”等内容。本次讲座是“提升课堂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一期。

上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工青年教师获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辽宁省分赛区季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