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提升教学基本功 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点击量: 时间:2018-11-09

117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物理学院余虹教授在校第一教学馆209室就“提升教学基本功 做新时代合格教师”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校17个学部学院的6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3837.JPG

余虹教授从教四十余年,热爱教学,关爱学生。她谈到,当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首先要有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无条件、发自内心和不受干扰地投入教学,对学生怀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关爱心;要对所讲授的专业知识精准把握,不断进取并敢于质疑。余教授结合自己所授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实例,完美地为青年教师们呈现了信息化教育时代下大学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层层递进地向现场老师诠释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大家展示了如何用丰富的教学资源及信息化教学手段上好一堂课。余虹教授强调,教学基本功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只有“无一日懈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才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最后,余虹教授鼓励青年教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既要想天边的事,更要干好手头的活。”

IMG_3835.JPG

讲座结束后,余教授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提问,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提升课堂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涵盖了“科学用嗓”、“课堂组织”及“板书设计”等内容。本次讲座是“提升课堂教学基本功”系列讲座第二期。

上一条:物理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下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