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点击量: 时间:2018-11-13

11月9日,物理学院在学院425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主讲教师资格的青年教师全员参加此次竞赛,未获主讲资格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本次竞赛邀请刘金远教授、周玲教授、李雪春教授、宋远红教授、潘路军教授、秦颖教授担任评委。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老师全程观摩指导。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课组和实验课组,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的9位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参赛课程涉及大学物理、原子物理学、原子分子光谱、大学物理实验、应用物理专业实验等公共物理基础课程和物理学专业课程。尽管讲课的时间有限,但老师们各显其能,尽全力展示自己的风采。讲课中,他们充分利用了各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通过视频动画、演示实验等方式丰富课堂形式。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将相关的物理学史结合其中,使课程更具有科学性和趣味性。同时,还引入了物理学前沿知识介绍,将物理学知识与当代科技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课程的设置新颖有意义,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讲课技能和综合素质。各位评委们利用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师生互动、语言表达等方面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评委们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给出高度评价,认为他们虽然从教时间较短,但是授课技能突出,教学方法独到,课件制作优秀。

多年来,物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成才,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本次讲课竞赛为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对于推进物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最终,刘景林等五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张佼等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全部参赛教师均获得学院提供的教学研究经费奖励。获得一等奖的青年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即将举行的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示范教学理念 分享改革经验 下一条:提升教学基本功 做新时代合格教师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