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打造智慧课堂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

点击量: 时间:2018-1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与教学研究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雨课堂”、“i课堂”以及“微助教”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

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培训师吴茜现场演示了雨课堂的功能,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王宁副教授分享了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的心得。7名一线教师还参加了第五期智慧教学设计与雨课堂实战应用研修班。“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师生互动更多,教学更为便捷。

i课堂”是基于课堂互动和统计分析需求而开发的一款手机App,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赵珺教授科研团队与无机化学胡涛副教授教学团队合作研发。周帆博士介绍了“i课堂”软件整体框架和主要功能,胡涛老师通过现场创建班级,设置随堂提问等方式,让参训教师亲身体验了软件从安装到使用的全过程。

       

“微助教”软件创始人、华中师范大学田媛副教授做客“名师讲坛”,就“微助教”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等话题与教师进行交流。“微助教”软件无需下载任何APP,只要关注其微信公众号并注册一个用户就能使用,不仅为学生开辟出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也给广大教师提供了简易高效的教学助手。

“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适应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服务需求的智慧课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在信息化环境下创新教育教学的能力,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电信学部实验教师孙鹏受邀出席全国高校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研讨会 下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青椒”竞赛十六载 教学发展育人才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