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电信学部实验教师孙鹏受邀出席全国高校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研讨会


点击量: 时间:2018-12-24

全国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研讨会于20181214-16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50余所高等院校14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指导下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每年均吸引20余省近百所高校的教师积极参与,五年已累计1224项实验教学案例参与交流,有效推动了实验教学工作、提高了实验案例教学质量和实验教师教学水平。实验教学案例竞赛每年设立唯一一个特等奖,我校电信学部实验教师孙鹏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得唯一特等奖殊荣,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在以往五届的实验教学案例竞赛中,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取得特等奖1项(每届设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的好成绩,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组中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孙鹏老师受邀请出席此次研讨会,结合实验教学的具体实验案例“LED单元屏控制器设计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清华大学华成英教授(国家)结合电子技术基础课程建设探讨了理论和实验相互融合的教学模式;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国家)总结、分析了近几年实验案例的特点,指出了实验教学的发展方向。

 

清华大学 华成英教授(国家)

 

东南大学 胡仁杰教授(国家)

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并将有效发挥实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作用。

我校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将紧跟新的会议精神、学习新的比赛纲要;将总结以往实践教学经验、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本科实验教学的创新实践中,积极备战、团结互助,努力在2019年下一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四期暨“雨课堂”培训第二期 下一条:【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打造智慧课堂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