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四期暨“雨课堂”培训第二期


点击量: 时间:2018-12-27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9月中旬,以“雨课堂”为主题,组织了第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培训内容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应广大教师的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226日在管理与经济学部新大楼B105教室举办了第二期关于“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使用的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学堂“雨课堂”培训师吴茜、物理学院副教授常葆荣,分别从开发者和使用者的角度对“雨课堂”作了介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以及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冯林教授对广大教师来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智慧教学”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智慧课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雨课堂”、“i课堂”以及“微助教”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并选派了7名教师参加 “第五期智慧教学设计与雨课堂实战应用研修班”。学校已经在所有本科教室安装了“雨课堂”等教学软件,方便广大教师利用智慧教学软件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实践。

 

 

吴茜对“雨课堂”作了简单介绍及实操演示,通过“安装即用”、“课件微调”、“完善课下”三步走为教师演示了雨课堂的使用过程,在不改变老师教学习惯的前提下,帮助教师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让师生互动更多、教学更为便捷。常葆荣老师根据自己一学期的使用情况,谈了自己的使用心得。她结合学生调查问卷反馈的结果进行分析,对“雨课堂”各主要功能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情况一一作了介绍,并就自己的使用心得体会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安排了提问环节。参加培训的教师就软件的功能使用及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格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电信学部实验教师孙鹏受邀出席全国高校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研讨会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