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格教学工作坊”


点击量: 时间:2018-12-28

1226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格教学工作坊”,邀请学校教育教学调研咨询组组长杨春秋教授同参加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的青年教师分享教学感悟,传授教学心得。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改进课堂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每年春、秋两学期组织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为全校青年教师搭建向名师学习的平台,首次完成观摩的青年教师需提交一份微格视频。本次教学工作坊即是邀请名师对部分青年教师的微格视频进行诊断指导。

针对微格视频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杨春秋教授强调教学是教与学的统一,授课过程中必须注意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教学方法的选择要灵活,一门课程要有多种教学方法的体现,PPT和板书都要恰当的使用;讲课过程一定要注意语速、语调的变化,授课语言要流畅准确,但又不止于此。杨春秋教授总结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勉励青年教师,教师的根本在课堂,教师的价值体现在教书育人。教学没有捷径,必须要脚踏实地、下苦功夫。最后,杨春秋教授就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课程思政问题,与教师们展开交流,把自己的思考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在场的青年教师。

参加此次工作坊的青年教师表示获益良多,感谢杨春秋教授的悉心指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未来会将微格视频诊断活动继续做下去,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第四期暨“雨课堂”培训第二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