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度第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


点击量: 时间:2019-02-28

2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校部综合教学一号楼214教室举办了2019年度第一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主题为雨课堂&智慧黑板的使用。培训会邀请了学堂在线“雨课堂”培训师吴茜就“雨课堂”在课堂教学中的使用、智慧互联黑板的操作等话题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交流。全校对智慧教学软件感兴趣的3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吴茜首先对“雨课堂”作了整体介绍。“雨课堂”将教学工具融入PPT与微信之中,在不改变教师教学习惯的前提下,帮助师生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推动混合式教学,形成性评价及多通道互动。吴茜向与会教师现场演示了通过“雨课堂”进行授课的完整过程。

为推进信息化教学,学校在综合教学一号楼114214教室安装了智慧互联黑板。智慧互联黑板可以将教师在黑板书写的板书实时数字化,数字化的板书通过投影放大,再通过雨课堂软件实时存储到云端、推送到学生微信端。吴茜演示了智慧互联黑板的使用,各位参会教师分别进行了实际书写体验。

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交流充分。与会教师就软件操作的便捷性、资源的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针对智慧互联黑板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2018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雨课堂 “i课堂微助教等智慧教学软件的使用为主题,组织了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烈欢迎。2019年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会将继续举办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帮助教师提升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教学模式的能力,助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举办全国工程制图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微格教学工作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