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开展“雨课堂”智慧教学软件培训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9-03-21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率,探索利用混合式教学打造“大工金课”,318日下午,开发区校区邀请学堂在线“雨课堂”培训师吴茜,在教学楼B201开展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培训活动。校区对智慧教学软件感兴趣的20余位专业、实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吴茜采用“模拟课堂”的方式为教师们展示了“雨课堂”如何将PPTMOOC、手机微信融为一体,对“雨课堂”在“课前预习”、“课堂互动”和“课后作业”等环节上的功能及使用技巧逐一进行了介绍,并向教师们展示了“雨课堂”在教学全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和结果分析,有助于教师科学客观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实现精准教学。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针对实际的教学问题和培训师吴茜进行了交流讨论。

“雨课堂”等智慧教学软件的应用,不仅能给教师的教学带来便利和高效,还能增强对学生学习的引导,实现教学资源与学生学习的有机融合。开发区校区会和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通力合作,继续开展智慧教学软件系列培训活动,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帮助教师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弥补传统教学模式的不足,实现“翻转课堂”。

上一条:以本为本 潜心教学 余虹教授谈课堂教学语言的艺术性 下一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黄友义与翻译界知名专家丛国玲做客我校“名师讲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