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当选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


点击量: 时间:2019-04-18

2019412日,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40余所省内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出席大会。

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是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牵头,联合东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大学等辽宁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宗旨,旨在加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国家级示范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促进省内高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辽宁省高等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成立大会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主持。他指出,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是当下各高校首要任务,成立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可以充分协调整合省内各高校的优质资源,充分发动各高校的主观能动性,联盟成员要在完成本校培训活动的基础上,以联盟为平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提高,共创合作共赢的局面。

 

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共有52家单位加入,其中理事单位39家,成员单位10家,合作单位3家。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单位与副理事长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当选第一届联盟理事长单位,东北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大连大学当选副理事长单位。来自各副理事长单位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发言,表达了各理事单位积极投身联盟建设决心。

联盟全体成员讨论并通过了《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章程》。《章程》共620条,从主要任务、组织结构、联盟成员、权利义务等方面规范了联盟的运行制度,明确了联盟的工作内容,联盟将定期组织教师培训和教学竞赛,策划国际教学交流项目,以持续推动联盟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上一条:我校荣获辽宁省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用情 用心 用功 教学名师传授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之道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