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70周年校庆】创新创业学院开展迎校庆名师讲坛活动


点击量: 时间:2019-05-15

58日,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共同筹办的迎校庆名师讲坛活动在创客基地太库报告厅举行,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首席教授胡仁杰以及TI中国大学计划部区域总监王承宁、经理谢胜祥莅临我校开展研讨及培训会,来自我校和大连市其他高校的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主持。

为了提升我校教师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赛前指导水平,提高学生参赛能力,并能更准确把握赛事规则,以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校庆70周年献礼,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组织了这次活动。

首先,胡仁杰教授就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知识方法准备及测控类赛题分析开展讲座。他从学生参赛知识准备、实践课程训练及集中培训等几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解析,并介绍了东南大学实验中心将学生竞赛优秀成果做成实践课程案例、开展教学改革等的情况。胡教授的讲解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竞赛案例的分析精准独到,讲解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接下来TI中国王承宁总监和谢胜祥经理分别就TI产品技术在竞赛中和创新实践中的应用开展讲座,从模拟器件、口袋学习板、竞赛器件支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并鼓励广大师生通过TI培训平台、TI教育部产学项目等多种形式获得TI的支持和帮助。

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向胡教授及王承宁总监赠送了学校纪念品。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多年来,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倾注了大量精力与心血,用一以贯之的坚持,优秀的指导和艰苦的训练,保持了参赛团队稳定的作战水准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近五年来获得国家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其中在2015年获得最高奖瑞萨杯,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本科生,形成了砥砺奋进、为校争光的优良传统。相信我校团队将在新一年的比赛中会再创辉煌。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六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工作年会召开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