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度第五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


点击量: 时间:2019-06-03

为提升我校教师运用信息化教学工具的能力,促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30日以“雨课堂”为主题,组织了我校本年度第五期智慧教学软件培训活动。培训会邀请了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闫浩、清华学堂“雨课堂” 培训师姜伟,分别从使用者和开发者的角度对“雨课堂”作了介绍和演示,共有2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培训。

在经验交流环节,闫浩老师通过现场班级创建和学生课堂参与情况大数据分析,分享了自己使用“雨课堂”的体会,让与会的教师切实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对课堂教学的助力。此外闫浩老师还分别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分享了使用的经验。

在培训过程中,姜伟培训师详细介绍和演示了“雨课堂”在“课前预习”、“课堂互动”和“课后作业”等环节上的功能和使用技巧,并向教师们展示了“雨课堂”在教学全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和结果分析,教师们通过手机全程参与,体验了“雨课堂”将PPT、慕课和微信融为一体的设计理念和便捷操作。

在自由交流环节,参训教师纷纷表现出了对“雨课堂”的浓厚兴趣,就软件嵌入、手机在课堂上的参与使用程度、弹幕课堂交流等方面,与姜伟培训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师们表示,智慧教学软件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丰富课堂教学形式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课后跟踪学生学习效果、实现精准教学提供了便利条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实际教学需要,围绕“雨课堂”、“i课堂”、“微助教”等智慧教学软件,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培训。

上一条: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下一条:加强教学方式改革 探索新型课堂教学模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