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发布 大工高居第二


点击量: 时间:2019-06-11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2012-2018)”,大连理工大学以获奖数量101项、获奖总分94.63分的成绩高居全国高校第二。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涵盖2012-2018年度举办的39个教师竞赛项目,涉及900多所本科院校,数据量19060条。竞赛包括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等。该项目自20172月启动以来,共发布两次竞赛评估结果,大连理工大学排名均高居全国高校第二。

 

 

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是当前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手段。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着“以赛代训、以赛促练、赛评结合、发展教学”的原则,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以及教学创新大赛,搭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引领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改变传统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通过讲课竞赛相互切磋、共同进步。一批批优秀的“教学之星”脱颖而出,从学校走向全国,充分展示出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上一条:做好课堂教学设计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下一条:大工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辽宁赛区)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