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系列活动(辽宁大连站)在我校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9-06-24

619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大连市教育科研文化工会和我校协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选手巡讲系列活动(辽宁大连站)在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滕丽波、大连市总工会副主席赵宏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大连各高校的300多名教师参加活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主持活动。

钱磊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连续举办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引导广大高校和教师重视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不断增强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师德、塑造良好师风,进一步磨砺技艺、提高教学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追逐伟大“教育梦”。

滕丽波在致辞中表示,宣讲团成员既有厚实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为辽宁高校广大教师树立了新的标杆。全省高校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努力钻研,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各级教工委和工会要关心重视青年教师工作,支持青年教师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

赵宏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高校教师们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向全国教学竞赛的优胜者对标看齐,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和教学水平,共同推动学校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大连市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活动期间,2018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清华大学副教授彭建敏、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储继迅、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副教授韩志引,二等奖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常葆荣,分别讲授了获奖示范课,并围绕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案设计、课堂互动等方面分享了成功经验。清华大学工会主席助理冀静平介绍了清华大学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团队辅导等的经验。

上一条:聚焦创新思维 培育一流英才 下一条:科学设计教学考评 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