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陈其教授做客 “名师讲坛”分享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


点击量: 时间:2019-07-04

627日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M.J. Neeley商学院陈其教授来校作题为《关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的一些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办主任宿长海主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任立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出席活动,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和其他学部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任立春副主任致辞,介绍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几年推进的重点工作,"名师讲坛"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在教学方面具有较深造诣的教授进行经验分享,以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向陈其教授赠送了学校精致的纪念品,同时代表学院表达谢意。

陈其教授首先介绍了M.J. Neeley商学院的育人理念,进而根据个人多年的从教经验,分享了如何打造“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模式;如何进行课程教学内容设计,并通过课前、课中对授课对象的逐步熟悉,做到因材施教;如何在课程讲授过程中,通过教学内容的设计及教学方法的不断创新、改革及合理运用,使学生在掌握课程内容的同时,实现对学生创新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演讲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培养。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就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管理变革方面的课程设置及其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如何从不同维度对教师进行客观评教等问题与陈其教授进行了交流研讨。

 

嘉宾简介

陈其(Daniel Qi Chen)是美国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 M.J. Neeley商学院(M.J. Neeley School of Business)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全职教授,获得乔治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同时也取得了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MBA学位。陈其教授在进入学术领域之前,曾有过多年的美国和中国创业、供应链管理和管理咨询的行业经验,是一位兼具实践知识和理论素养的教授。

陈其教授在美国和中国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和本科课程中教授技术和运营管理课程,他曾获佐治亚大学和德克萨斯基督教大学颁发的多个教学奖项或提名。

上一条:基于WWH方法的课堂知识点讲授详略设计 下一条:信息技术融入课堂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