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19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点击量: 时间:2019-08-12

为提升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展示全国药学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效与实践成果,84-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 在银川召开。我校化工学院药学系青年教师李广哲副教授荣获微课教学大赛初赛的特等奖、现场教学能力大赛决赛的一等奖。药学系汪晴教授作为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赛分为教学能力大赛初赛(微课教学大赛)和决赛(现场教学能力大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环节,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93所高校的青年教师们共提交了273件参赛作品,经专家网络评审, 最终有90名选手进入现场教学能力大赛的决赛。我校李广哲老师凭借参赛作品 《黄酮类化合物的理化性质》 (《天然药物化学》课程)获得初赛特等奖,并取得决赛的参赛资格。

决赛环节,由教案评审、现场教学专家评审和现场教学学生评审三部分组成。李广哲老师凭借其新颖缜密的教学设计、专业前沿的教学内容和声情并茂的教学形式,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选派青年教师参加药学类专业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突出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讲好开学第一课 开启教书育人新征程 下一条:知识传授向能力转化的教学探索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