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四期智慧教学工作坊


点击量: 时间:2019-11-04

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1030日我校化工学院胡涛教授在经管学院楼B111教室做“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实践”主题智慧教学培训,来自六个学部学院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胡涛教授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历程,第一时间解读了教育部最新指导文件《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与在座教师探讨了金课建设的内容和思路。金课建设应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展开,以智慧教学软件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助力教学模式创新,为金课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胡涛教授介绍了中国MOOC平台和慕课堂的主要功能,演示了慕课堂的操作使用。通过现场建课,教师们体验了慕课堂的各项功能,并就如何利用智慧教学软件进行一体化的课程教学设计、打造 “金课”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对金课建设的内涵和形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对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充满了信心。

本学期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计划举办两轮智慧教学培训活动,为全校教师提供滚动式培训服务。目前第一轮培训已完成,本次活动为第二轮培训第一期工作坊,后继将围绕 “雨课堂”和“超星学习通”分别举办两期工作坊。

 

上一条:午间教学沙龙—全英文/双语课课程建设研讨 下一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成功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