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午间教学沙龙—全英文/双语课课程建设研讨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杨洋    点击量: 时间:2019-11-04

“讲课是门艺术,建课是份责任,我们既是艺术家,我们也是胸怀责任的人民教师”,做客学校午间教学沙龙的主讲嘉宾孙晶老师在分享中这样说道。111日午间,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第19期午间教学沙龙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举办。经过前期网上预约报名,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的22名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围绕主题全英文/双语课课程建设展开交流研讨。

本期沙龙活动主讲嘉宾,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晶,以“全英文/双语专业课程建设”为题,分享了自己长期从事全英文/双语专业课程教学实践中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教师们要用宏观的理念去建设任意一门课程,并以《控制工程基础》(双语)课程建设为例,分享了个人在全英文课程教材选用及编写、配套实验环节搭建、MOOC建设历程、数字课程实现、教学改革研究、教学团队建设等6个方面的探索心得。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师们围绕英文课程建设的初衷、如何把握好英文讲授与专业知识传授之间的关系、国际班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四期智慧教学工作坊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