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19-11-08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使助教工作成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双抓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本次研究生助教培训包括全校统一培训(现场培训)、网络培训、结业报告三项培训内容,历时一个月。全校共计562名研究生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在全校统一培训中,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孙效里教授为研究生作专题报告。孙老师希望研究生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小老师”,输出正能量,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通过助课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起来,变得更优秀。化工学院张春超硕士作为优秀研究生助教代表发言,分享了他在助教工作中的收获与体会。截至目前,全校共计316名研究生助教获此殊荣。培训过程中设置调查问卷环节,以了解研究生的需求及对助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回收问卷367份。

2013年起,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举办14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共计5604名研究生通过系统培训,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中心将不断调整培训内容,加强思政建设,完善培训机制,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助教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

上一条:午间教学沙龙—如何培育、申报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获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