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建设一流课程 提升课程质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五期智慧教学工作坊

点击量: 时间:2019-11-18

为探索课堂教学创新模式与方法,助力我校一流课程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13日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智慧教学工作坊。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辽宁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资深教授朱鸣华老师应邀为我校一线教师做建设一流课程,提升课程质量---基于雨课堂的课堂教学模式分享主题讲座。

朱鸣华教授分享了计算机基础教学中心的课程信息化建设实施历程,介绍了基于慕课的课程建设经验及慕课融入课堂的不同模式,带领在座教师切身体验了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操作方法和慕课插入等功能。朱鸣华教授认为,面对当今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我校广大教师应超前识变,积极应对,了解智能时代教育的特征,做好信息化建设技术的储备,探索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一线教师应积极参与一流课程的建设,通过“评价-反馈-改进建立持续的改进机制。

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慕课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以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问题与朱鸣华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朱老师鼓励我校教师努力提升课程质量,不断探索进步,传道授业,不忘初心。

上一条:人文学部举办“雨课堂”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午间培训工作坊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OPI在外语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工作坊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