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作者:崔淼 叶俊伟    点击量: 时间:2019-12-12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11-12月,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系列活动。

1113日,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副校长朱泓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以及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方向晨、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沈阳化工研究院院长胥维昌等企业专家、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介绍了“化工人才培养现状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潘艳秋教授做了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教师责任”的报告;姜文凤教授做了 “一流课程建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于同敏教授做了 “教学资料的规范建设和管理”的讲座;姜伟先生做了 “智慧教学助力金课建设”的讲座。

1.jpg3.jpg

1123日,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组织召开了第二次集体培训活动。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参加活动。学校党委人才办公室主任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卢玉峰教授做了题为“教师成长与师德修养”的讲座;董宏光教授做了题为“关于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的思考”的报告;胡涛教授做了“无机化学”教学示范课;何德民老师对化工过程和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操作进行培训。

http://chemeng.

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本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中培训活动后,各系将组织青年教师试讲考核,并建立成长档案。学院将采用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提升,为深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上一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建设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得辽宁省首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