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电子制作竞赛颁奖暨“赛教融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 时间:2020-01-02

1222日,为进一步分析如何开展以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深入开展赛教融合式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专创融合教学能力,为学科和专业建设做好支撑,切实发挥竞赛的重要作用,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主办的2019电子制作竞赛颁奖暨赛教融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全国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金明录教授、信通学院院长王洪玉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电工电子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电气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孙长海教授、信通技术实验中中心主任解永平副教授出席会议,电子制作竞赛的评审专家及部分电子设计竞赛的相关指导教师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主持。



吴振宇教授介绍了我校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组织和赛前辅导情况,并详述了本次大赛获的荣誉及各位指导教师在背后付出的努力和辛苦;电工电子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介绍了其创新基地在全国电赛中的努力以及未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电气工程实验中心主任孙长海教授介绍了其创新基地情况及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的心得;获得TI杯的学生郭竞文及赛前辅导教师李胜铭分别发表了感言;最后,全国专家组责任专家金明录教授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评奖细则以及电赛TI杯的来之不易,并以两次电赛最高奖及每年10个国奖入手的荣誉为例,高度评价了创新创业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



随后进行了我校2019电子制作竞赛的颁奖仪式,教务处副处长徐立昕教授宣布了电子制作竞赛的获奖名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老师为荣获一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信通学院的王洪玉教授为荣获二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软件学院的王雷教授、信通学院的解永平教授为荣获三等奖的获奖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参会全体教师参加了圆桌论坛,进一步讨论了竞赛激励机制、赛教融合及专创融合等具体落实措施,明确了双创教育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对各个学科的有力支撑作用。



电子制作竞赛是创新创业学院为激发全校低年级同学参加电子制作类竞赛、提升参与创新实践活动兴趣而设立的一项校级竞赛,竞赛共有来自电信、机械、物理、微电子、软件、能动包括化工等学部学院的231名学生、102支队伍报名参赛,竞赛分为三个组别,电子制作组、小车组以及开放题目组,评审专家综合考查了各队伍的功能指标、作品完整性、技术报告及现场答辩情况等指标,共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6项。



本年度的校电子制作竞赛题目多样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鼓励学生们参加多个赛题,进而更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做好竞赛备战,创新创业学院精心宣传,着力组织。一方面为各参赛队伍提供竞赛场地与相关材料支持,另一方面为了广大同学能够熟悉电子制作而展开多次培训。竞赛结束后,获奖的优秀竞赛作品将参加展示交流环节,方便广大同学开展观摩和交流学习。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设立了机电创新实践班及智能车工作坊,吸引了大批有兴趣的学生参与该方向的创新能力提升实践,培养的学生在2019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一举荣获全国最高奖“TI在内的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6项并获得了11项省级一等奖项,为学校争得荣誉,突显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成效。新的一届赛事即将开始,希望我校的学子能够将薪火相传,继续在电子制作及设计的道路上再接再厉、续写辉煌!

上一条:增强双语课教学能力 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 下一条:数学教育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作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