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增强双语课教学能力 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


点击量: 时间:2020-01-07

202013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二十八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软件学院樊鑫教授,与来自多个学部学院的双语教师或准备建设双语课程的教师共同探讨课程建设相关问题。

樊鑫教授主讲《程序设计基础与C程序设计》《编程基础C》等多门双语课程,组织了与双语教学有关的多项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工作。他认为研究型课堂能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能力,而创新思维的基本乃是开放融合。通过语言学习与技术思维训练的结合,双语课程能够成为促进学生开放融合,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效抓手。

在学生的培养方案制定和课程设计上如何利用好双语课程,樊鑫也做了很深入的思考,并在会上与参会教师共同分享相关经验。在交流讨论环节,樊鑫教授提出了四个问题,包括:“对于课程教学中的难点,用外语能学明白吗?”、“如何处理外语学习困难的学生?”、“花大量时间学习语言是否会影响专业学习”、“教师在实施双语教学中的收获”等。围绕这四个问题,参会教师热烈讨论和交流,共同探索双语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解决途径,并互相介绍了自己承担双语课程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为双语课程的未来建设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

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是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双语课教学交流,对于实施“同窗友情”育成计划, 促进国际化教学,提升教师双语课教学能力和双语课建设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专任教师教学培训管理系统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电子制作竞赛颁奖暨“赛教融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