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两位教师双双获全国电工电子案例设计总决赛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20-06-11

202066-67日,第七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电信学部高庆华老师和崔承毅老师双双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本次比赛我校共10支教师队伍参赛,共获全国一等奖2项,北部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举行。

代表我校参赛的电信学部高庆华和崔承毅两位老师率领的队伍在获得该赛北部分赛区一等奖后,晋级参加全国总决赛,经历说课与课堂教学两轮比拼后,以“空巢老人监护系统设计与实现”和“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单片机智能控制系统综合设计”两项案例夺得第七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全国一等奖。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共同主办,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竞赛已经进入“全国各类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并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高校排名中,其宗旨是挖掘电工电子相关实践教学案例,评选出具有先进性、创新性、高阶性、探究性、工程性、实效性的优秀案例,推广以学生为主体、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提高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

本届竞赛面向全国从事电工电子基础理论和实践教学的老师,采用自愿报名、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全国分为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赛区,共有来自全国高校的721个项目参加角逐,经过赛区竞赛专家组评审,各赛区共评选出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一等奖147项参加全国总决赛。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ZOOM云会议软件在网上进行,包括教学设计演示、专家提问答辩、实验授课能力竞赛等环节。全国总决赛共评出一等奖39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56项。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电信学部着眼提高实验教师授课水平,多次组织专家分别在线上、线下对我校参加本次竞赛的10位教师进行了专业指导,专家们针对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给出专业指导。

近几年,电信学部长期坚持教师内涵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鼓励以赛促教,全方位支持教师积极参加全国范围内各项教学竞赛,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收获广泛关注,示范效应显著。其中,高庆华、崔承毅两位老师多年长期工作在一线实验教学岗位,尽心尽责,教学成绩突出,他们主讲的《电子工程训练》已于2020年代表我校一流课程上报国家线上线下混合金课评审。

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是当前我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实施多元考核评价,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下一条:抗击疫情 助力线上教学 提高教师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