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 探索新型课堂教学模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创新大赛”专题系列培训

点击量: 时间:2020-06-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学校启动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名师专家,举办6期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全校281人次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杨春秋教授围绕“教学创新大赛搭台 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主题,重点解读了大赛赛制特点和申报书的撰写,强调教学创新要突出六个: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模式、新策略和新内容,教学创新还要具有普适性和推广价值。王开宇教授从实践教学入手,结合带领团队参加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并获得特等奖的经验,精心讲解了教学案例设计的宗旨、核心、形式和创新点,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实战性极强的指导。余虹教授做有效组织课堂教学 教学创新大赛亮风采主题报告,对大赛评价指标内涵进行深度解读,强调教学创新应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主动学习,建议老师根据自身条件和课程特点,形成鲜明的教学风格。

IMG_1797_副本

IMG_1703_副本

IMG_2030_副本

第二期_副本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邀请了贺明峰教授、王殿龙教授、孙效里教授和李雪春教授,分别针对复赛中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对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教学效果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教学效果、学生(同行)评价和推广价值等。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精选了18门教学讲座课程,在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上播放,供参赛教师线上观摩,内容涵盖教学方法创新、混合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实施等主题。

20200616_140128_副本

20200616_141539_副本

DSC_2901_副本

IMG_3146_副本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组织开展教学能力培训和教学创新大赛,搭建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学水平、促进教学发展的平台,引领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注重育人效果,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上一条:搭建教学交流平台 提高在线教学效果 下一条: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举办应对疫情系列公益讲座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