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深入推进“课堂革命” 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

点击量: 时间:2020-07-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水平,以学生为中心,深入推进“课堂革命”,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

特等奖及一等奖获得者

本届教学创新大赛历时两个月,分为学部(学院)推荐、校级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全校17个学部(学院)38位教师参赛。大赛设理科、工科、文科、实验组,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特增设“课程思政”组。为实现以赛促教,帮助教师充分备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名师专家,举办了6期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并精选18门线上教学课程,在“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播放,内容涵盖教学方法创新、混合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全校281人次教师参与研讨观摩。

二等奖获得者

在校级复赛阶段,参赛教师通过“5分钟说课+20分钟授课”现场教学,综合展示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决赛阶段,参赛教师重点汇报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教学效果、学生(同行)评价、推广价值以及完善思路。经过激烈角逐,软件学院赖晓晨获特等奖,化工学院孙延波等5人获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王飞龙等6人获二等奖,物理学院奚衍斌等7人获三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等6个学部(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国内各高校1599人次在线观看。

三等奖获得者

2020年2月以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帮助广大教师适应新型教学环境,探索新型课堂教学模式,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注重育人效果。本届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充分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经验,助力疫情防控时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电信学部三位教师荣获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组图】2020大连理工大学教学创新大赛选手风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