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电信学部三位教师荣获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20-07-14

2020年7月4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东北赛区)首次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推荐电信学部商云晶、龚晓峰、夏书峰等三位教师参赛。经过说课与授课两个环节的比拼,这三位教师分别在模电组、数电组和电子线路I&II组中脱颖而出,分获竞赛一等奖。其中,龚晓峰老师凭借“基于555定时器的多谐振荡器”这一小节的教学风采勇夺小组第一,夏书峰老师以“LC振荡器”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吸引了评委老师的关注,商云晶老师通过“共射放大电路的组成及其工作原理”展示了我校的特色教学创新。三位老师在获得本次东北赛区一等奖后,还将继续完善自己的教学内容,为全国决赛的到来做好准备。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分为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共设置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Ⅰ(低频)、电子线路Ⅱ(高频)、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五门课程,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本次东北赛区的比赛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比赛面向整个东北地区从事电子线路相关专业教学的高等院校教师,采用单位推荐报名的形式进行,每单位经过遴选,推荐人数需不超过3人。

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首次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全程在线举行,比赛内容以赛前随机抽取的方式来决定,竞赛环节包括说课,课堂教学演示,专家提问答辩等环节,全方位考察青年教师的综合教学素质。本次比赛共有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24所高校推荐的43名教学骨干教师参赛,经过评委专家组的专业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3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4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将按全国限额确定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电信学部长年致力于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持续开展“午间教学沙龙”系列教学研讨活动并坚持每年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电信学部在近年来也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加强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授课竞赛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在此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除安排课程负责人对参赛教师进行单独指导之外,更是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在线指导。上述一系列的工作为3位青年教师在此次比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竞赛不仅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也展示了电信学部在电子技术和电子线路课程教学方面的建设成果,并促进了我校教师与东北地区其他院校的交流学习,对我校进一步提升电子技术与电子线路课堂教学质量有着积极意义!



上一条:我校王飞龙教师团队获得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深入推进“课堂革命” 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