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后疫情时代”的实验教学模式探索


点击量: 时间:2020-10-13

10月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西侧楼219会议室举行第十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以实验教学系列为主的二十位一线教师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实验教学改革模式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讨论。

本次沙龙邀请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化工学院姜文凤教授作为主持人。姜老师向参会教师分享了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慕课、虚拟仿真等教学资源建设和依托这些资源开展的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同时姜老师还听取了教师在实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教学流程和改革方式。姜文凤教授在30余年的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创新教学模式。她主持建设的“有机化学及实验”课程是首批国家精品课程以及国家资源共享课程。“有机化学”课程是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首批百门双语示范课程、首批国家新世纪网络课程以及国家资源共享课程。在会上,她建议实验教学系列老师,要在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同时,不断思考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及教学手段等各方面的改革,教学过程不断追求创新,使得实验教学能够紧追时代发展步伐,获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着“疫情”局面的逐渐好转,我校本科生的全面返校和本学年教学工作的开展,实验教学紧锣密鼓的开展。在教学安排紧,教学任务重的情况下,实验教学教师担负着重大的责任。如何帮助教师顺利完成线上线下实验教学的过渡,达成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使得学生能够高质高效的获得实验技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供的教学沙龙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交流平台,探索解决途径,力求为各类教师的教学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课程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下一条:实施全流程教学评价,有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