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点击量: 时间:2020-10-22

10月16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期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举行。研修班邀请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冯林主持。

朱泓表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振兴本科教学“八项计划”,明确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标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师资。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主讲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学名师培育计划,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她希望大家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

建设工程学部王立成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参加课程,将学习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为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陆靖以《教在大学》为题作报告;叶志明带来《课程、教书、育人——学科或专业类课程之内涵与实践》专题报告。

来自各学部、学院承担大量本科教学工作、教学成果突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54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学校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每年举办一期,邀请国内教学名师专家现场授课,通过名师讲座、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三位一体”的研修模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演练充分融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可持续发展,以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武装骨干教师队伍,全面提升骨干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为名师培育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助力教师教学技能提升 理解教学竞赛内涵要求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