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电信学部两位教师获全国讲课竞赛一等奖


点击量: 时间:2020-12-09

2020年12月3日-7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总决赛暨教学研讨会”在三亚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海南省电子学会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单位协办。

代表我校参赛的电信学部龚晓峰、夏书峰两位教师分别在数电组和电子线路(高频)组参赛,在获得东北赛区初赛一等奖后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两位教师经过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的比拼,双双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展现了我校电类学科的教学风采。

http://ee.

http://ee.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的80余名委员担任评委。我校电信学部金明录、林秋华两位教授分别担任数电组和模电组评委。

http://ee.

本次教学授课竞赛面向全国从事电子线路理论课教学的青年教师,采取学校限额推荐、赛区初赛、全国决赛的方式,首先对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中南六大赛区100多所高校报名的298名选手进行初赛选拔,推荐了93名教师晋级全国决赛。总决赛分为电子线路(高频、低频、数字逻辑)、数电、模电共三组同时进行,共有29名教师获得一等奖,3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2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http://ee.

本次比赛赛区初赛和全国决赛赛前,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电信学部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线上及线下的专业指导和详细点评,通过“赛中练、赛中教”的方式,不断提高选手的授课水平。通过讲课竞赛,这些青年教师在获得校内外教育教学专家的专业指导和全国同行的授课经验的同时,还将所学到的教学经验应用到所授课程之中,并对学部其他教师的教学发展产生一定的辐射作用。

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以加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授课技能,鼓励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本次大赛是检验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水平的平台,也是全国电子类教师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参赛教师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和同时举行的教学会议,交流与讨论了新工科建设相关问题、新形势下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发展和实验实践教学等内容,共同为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等基础电类课程的建设不断创新与发展。

上一条:新工科人才的工程伦理意识与职业道德规范研讨 下一条:以赛促练 以赛促教 提升教师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