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时间:2021-07-13

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于7月7日在经济管理学院楼B105教室举行,来自全校的24名入围选手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化工学院胡涛等5人获一等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赵权科等7人获二等奖,建设工程学部王吉忠等12人获三等奖。建设工程学部等5个学部、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中旬启动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本届教学创新大赛历时2个月,经历了学部(学院)推荐、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

为体现赛训结合,实现以赛促教,帮助教师充分备赛,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专家名师,举办了四期“教学创新专题工作坊”和一期“午间教学沙龙”,全校101人次教师参与交流研讨。

“教学创新专题工作坊”嘉宾


校级复赛于6月9日举行,分为理论正高组、理论副高组、理论中级及以下组、实验组4个组别。来自全校16个学部、学院的45位教师参加了校级复赛,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9人,讲师、工程师20人。评委根据选手说课和课堂教学展示环节进行打分,最终有24人入围校级决赛。决赛阶段,参赛教师重点汇报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教学效果、学生(同行)评价、推广价值以及完善思路,专家根据选手汇报和答辩环节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以赛训结合的方式,宣传了教学创新的理念,引导广大教师关注教学、投入教学、热爱教学。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对校级决赛进行全程直播,国内各高校1990人次在线观看。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展示了大工教师的风采,对兄弟院校起到了辐射示范作用。


上一条:教发中心举办人工智能师资培训班 下一条:陈后金教授作客“名师讲坛”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