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师德风范”—建设高质量教育的重要环节


点击量: 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主楼512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邀请上海市宣传部《东方讲坛》主讲教授、上海市形式与政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原副院长杨苏教授围绕“师德风范,建设高质量教育的重要环节”这一主题开展交流讨论。我校24名一线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沙龙研讨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重视教师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也非常重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的相关培训工作,通过研修班、沙龙研讨、教学比赛等方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次午间教学沙龙就是围绕着相关研修内容开展的交流讨论。




杨苏教授在一线教学岗位工作几十年,本次沙龙上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中的教学经验与工作实践,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出发,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教学过程中的一系列“辩证关系”,创新课程教学“重点与难点”的讲授方法。通过一例例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使参会教师切身感受到课程教学过程中“教书”与“育人”的关系,了解了很多专业教学与课程思政结合的创新教学方法。围绕着这些内容,与会教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参会教师均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受益匪浅。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举办“课程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 下一条:赓续初心担育人使命,上好开学第一课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