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三期午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创意工社的建设与实践交流研讨


点击量: 时间:2023-05-04

4月27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3期午间学术沙龙活动在创新创业学院118路演厅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创新创业学院张崴老师担任主讲,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刘禹民书记出席,全校各学部学院共30位教师参加,围绕“创意工社的建设与实践”展开深入交流。

本期沙龙首先概述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创意工社的建设历程,探讨了“创新-创意-创业”三创融合理念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工社建设实践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未来工社建立的发展目标。

创意工社指导教师谭大志老师介绍了“盗火者”绿色化学实验工社组建的由来,向与会各位老师分享了工社活动组织的成功经验。可再生能源工社姜宜辰教授就大学生科创活动开展的组织形式分享了见解,与会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禹民就沙龙活动做总结发言。刘禹民书记肯定了创意工社在科创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创意工社活动,繁荣校园文化。

创意工社通过赛教融合、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三个维度拓宽学生乃至指导教师的学习和研究领域,培养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人才,以兴趣引领带动学生投入到更多更广泛的科创活动中来。π空间创意工社的组织旨在培育创客文化、激发创意灵感、弘扬工匠精神,工社组建了涉及科技、文化、艺术等不同方向的创意工社。创意工社由兴趣主导,以求知探索为目的,由教师指导大学生开展课外实践,主要形式为创意兴趣沙龙和创客体验营,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创意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科技和艺术感知能力。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