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量: 时间:2023-05-06

为提升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使助教工作成为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双抓手”,教师发展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本次培训历时一个月,全校共计463名研究生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在全校统一培训中,教师发展中心邀请电信学部朱鸣华教授、人文学部武文颖教授、机械学院孙晶教授为研究生助教作专题讲座。三位教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助教”为题,根据各自学科、课程的不同特点,带来了富有针对性的精彩报告。三位教授鼓励助教加强主人翁意识,有责任有担当,在积极发挥“助教师”“助学习”“助育人”三重作用的同时,也培养锻炼自己在教学、管理、创新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素养和能力,在辛勤奉献的同时收获自我成长。

在线上学习环节,教师发展中心在“大工博雅研究生在线教学平台”上建设《研究生助教培训》在线课程,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资料详尽,获得研究生的好评,累计页面浏览量达到261364次。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岗位助教之间的工作差异,教师发展中心采用必修模块与选修模块相结合的方式,以满足不同类型助教的学习需求,帮助助教提升角色认知和工作信心,掌握信息化教学辅助工具的实用技巧。

本次培训,有利于帮助研究生助教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明确岗位职责和要求,掌握辅助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基本知识、方法和技能。教师发展中心采用多样化培训方式,在培训中不断加强思政建设,充分发挥助教在协助教师教书和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教学名师讲坛: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分享工程思维能力培养 下一条:第三期午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创意工社的建设与实践交流研讨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