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


点击量: 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经管学院楼B111教室举办教师职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职业能力,助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70位来自各学部、学院和机关的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教师发展中心任立春副主任主持。

 

培训班邀请辽宁师范大学文学院写作教研室主任徐雪芹围绕“高校教师常用公文写作”作了讲解。她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公文的分类、公文写作一般要求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高校教师使用频率较高的公文进行了实例讲解。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衣霄翔以“懂得善用·学会巧用——在教学中正确认识和使用PPT”为题,结合实际案例,为参训教师讲解了PPT课件制作中的常见误区、常用制作技巧和内容设计原则。培训班还邀请了大连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修长明,关于“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作了培训。他从发声的原理,呼吸与气息控制技术,咬字与日常训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带领现场参训人员亲身体会,帮助加深理解,以便将所学运用到日常授课当中。大连智慧树金课咨询师李雯以“一刻钟打破录课‘梦魇’,零基础也能像博主一样轻松做好视频课程”为题,对视频课程制作流程进行了分享。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内容非常实用,参加完培训收获颇丰,对提升职业技能有明显促进作用。教师发展中心将从广大教师的实际需求出发,面向一线、服务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开发更多、更实用的教师发展项目,助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上一条:依托教学赛事平台 踔厉提升教学水平 下一条:教学名师讲坛: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分享工程思维能力培养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