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4期午间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点击量: 时间:2023-05-24

2023年5月19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4期午间学术沙龙在知化楼(化工综合楼)D306成功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化工学院都健教授作为主讲,全校各学部学院共计20位教师参加,围绕“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都健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教学和科研经历,之后详细介绍了如何面向不同专业工程知识和能力培养等要求建立课程体系,以及教学内容的设计和构建。接下来,针对科研和教学结合的重点关注问题,都健教授介绍了如何科教融合、将自主创新的科研成果案例写入教材,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在讨论环节,都健教授同与会教师展开交流。从评委角度,详细剖析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以及申报省级、校级一流课程的注意事项,并提醒部分参赛教师注意赛道,突出特色。从名师角度,强调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研室建设需要组织多维度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都健教授还与电信学部刘倩老师就智能化工这类交叉方向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沙龙加强了学院间的研讨、增进了教师交流、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3年辽宁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依托教学赛事平台 踔厉提升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