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东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丸山俊夫教授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18-11-08

 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东京工业大学原副校长丸山俊夫教授来我校做“名师讲坛”活动,欢迎广大教师和学生届时参加。

活动安排

一、名师示范课:材料热力学

时间:20181112日(周一)8:009:35

地点:材料馆212

二、名师讲座:东京工业大学的教育改革

时间:20181114日(周三)15:3017:00

地点:管理与经济学部新大楼B111

内容简介:我校海天学者丸山俊夫教授任东京工业大学负责教育及国际事务的副校长期间,所推动的东京工业大学的教育改革在日本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及认可。本次报告围绕东京工业大学教育改革,重点介绍改革的目的、带来的变化以及东京工业大学的特色教育等。

主讲人简介

 丸山俊夫教授,1977年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77-197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1978年至2012年曾任东京工业大学工学部长、理工学研究科长,2012年至20183月任东京工业大学理事副校长,负责该校的教育及国际交流事务,20185月受聘为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

丸山教授长期从事高温金属材料的环境劣化及氧化物固体化学的研究及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取得的业绩斐然,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该领域的优秀专业人才,在该领域具有极其深远的影响,先后获得日本金属学会功绩奖,日本钢铁协会西山纪念奖,五次获日本金属学会论文奖。丸山教授非常重视与大连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在推动东京工业大学金属工学科与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合作建设金属材料日语强化班发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曾多次率东京工业大学教授团队出访大连理工大学,商讨日语强化建设并全程参与各届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及东京工业大学金属工学科双边研讨会。

上一条:关于领取“助教培训结业证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11月份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领导接待日安排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