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利治讲坛”——教学研究与改革系列讲座及教学研讨活动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19-05-28

为迎接校庆70周年、院庆10周年,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坚持“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为根”理念,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指导精神,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共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拟举办教学研究与改革系列讲座及教学研讨活动。为缅怀为我校我院做出突出贡献的徐利治先生,中心将以“利治讲坛”名义每年不定期举办数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方面的各类活动,借此勉励广大师生传承徐先生励精图治的精神。

 

首届“利治讲坛”系列活动拟于2019530-61日召开,邀请复旦大学楼红卫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保继光教授和兰州大学李万同教授围绕数学的学习方法、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学习兴趣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同时,邀请超星课程服务研究院课程设计主管汤超颖介绍开放课程、混合课程等专项课程建设的教学新形式,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530日 综合楼310

1800-2000 楼红卫 谈谈数学分析/高等数学的学习

 

531日 创新园大厦B1410

1330-1415 尹逊波 慕课及线上线下金课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1415-1500 楼红卫 大学数学专业教学中的创新与坚持

1510-1600 汤超颖 一平三端智慧教学助力混合式金课

 

61日 创新园大厦B1410

1400-1445 保继光 无处不在的数学

1445-1530 李万同 从Malthus人口模型到混沌

 

会务联系人:数学科学学院 王磊 18698622859

 

附专家简介:

楼红卫

楼红卫教授是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学分析课程教学及最优控制理论研究。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担任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数学会普及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楼红卫教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等,2018年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尹逊波

尹逊波,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2017年首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微积分》负责人,校。2015年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201720182019年度哈工大金牌授课教师,2016年度“中国大学MOOC杰出贡献奖”,2014,201620182019连续四届获得哈工大学生评比的“我心目中的十佳优秀教师”,近些年还获得过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一等奖及黑龙江省高校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保继光

保继光,理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师从张恭庆院士。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教育部高中数学课程标准测试组成员,教育部高考考试内容改革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 ,教育部数学中考命题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学先修课程数学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高校数学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北京数学教育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数学通报》主编,《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主编,《北京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和Analysis i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编委,北京师范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理科组组长,谢宇教育基金会总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李万同

李万同,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研究方向为非局部动力系统与偏微分方程。2013年应邀在台湾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做邀请报告。现任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甘肃省高校应用数学与复杂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甘肃省数学会理事长。 2015年获得兰州大学国华杰出学者奖领军人才奖,2009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层次,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获“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奖”;2001年获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并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主持完成的项目先后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合作出版著作和教材各一部。先后在《Tran.Amer.Math.Soc.》、《J.Math. Pures Appl.》、《SIAM J.Math.Anal.》等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百余篇,引用5000余次。一篇论文入选200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2篇论文获得2007-2011Elsevier出版公司TOP引用奖。

 

汤超颖

汤超颖,超星课程服务研究院课程设计主管,超星辽宁地区培训专员,专门负责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以及开放课程、混合课程等专项建设,拥有丰富的课堂教学设计经验,帮助全国多所高校设计参与高校微课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等赛事。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第九期“名师直播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第四期“名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