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文件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优秀研究生助教的通知


点击量: 时间:2023-05-29

各学部(学院)、各位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一流课程建设,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使助教工作成为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双抓手”,教师发展中心将评选优秀研究生助教,以表彰在助教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研究生助教。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承担助教工作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已经获得“助教培训结业证书”。

为表彰更多的研究生助教,已经获得“优秀研究生助教”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报。

二、评选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品行端正,为人师表。

2.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照主讲教师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助教工作。

3. 协助教师进行教学方法的探索与改革,协助教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课堂教学,协助教师对教学数据进行分析、总结,做好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对教师提升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4. 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悉心指导学生学习;发挥榜样作用,自觉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5. 具有一定创新能力,能运用所学理论很好地指导实践,并取得良好效果;对助教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形成工作案例或经验总结。

三、评选程序

1.申请人填写《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具有代表性的佐证材料,报送至各学部(学院)。各学部(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材料核实,择优推荐,名额不限。

2.请各学部(学院)于6月7日前统一将《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申请表》、《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推荐人选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iwei@dlut.edu.cn,不接受个人提交;表中主讲教师签字部分,研究生助教经主讲教师审核同意,可以使用电子签名。

3.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阅卷、答辩评审,评选出优秀研究生助教。

四、奖励办法
 教师发展中心将为获奖助教颁发优秀研究生助教证书及奖金,优秀研究生助教在助教岗位聘任中享有优先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施维,电话:84709857,邮箱:shiwei@dlut.edu.cn。

 

附件1 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申请表

附件2 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助教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首批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师聘任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岗位考核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