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基础课程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基础课程培训 >> 正文

用情 用心 用功 教学名师传授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之道


点击量: 时间:2019-04-01

327日,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全国力学教学优秀教师、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杨春秋教授为全校60余名骨干教师作了题为用情 用心 用功——浅谈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之道的教学讲座。

讲座中,杨春秋教授从“情结力学历练自我、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台上分钟台下苦功”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教学之道的理解与感悟。杨老师执教40余年,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她用情,情结力学历练自我。为使课堂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具体,更有说服力,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她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习效率。她用心,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她认为,教学是一门科学,只有将科研工作的成果转化成丰富的教学资源并反哺于课堂教学,教学技艺在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的相得益彰中才能不断提高。她用功,台上分钟台下苦功。在“传统的黑板讲授——多媒体教学——混合式教学”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之路上,她始终坚持“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教学信条,不断探索,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致力于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讲座结束后,杨老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她与青年教师分享教书育人的经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杨春秋教授执教力学45载,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力学教学优秀教师、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巾帼建功”标兵、大连理工大学等荣誉称号。她感念于前辈培养,致力于教书育人,充分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人才的成长无私地贡献力量,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国家级、省市级讲课竞赛中屡获佳绩。

上一条:“创新 求变”一流课程建设与改革研修班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行 下一条:以本为本 潜心教学 余虹教授谈课堂教学语言的艺术性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