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技能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技能培训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专题培训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4-04-22

    为提高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对于课堂教学的掌控力,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8号)》。4月18—19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分为文科类和理工科类。
    本次培训由《讲好一门课的方法和技巧》、《爱岗敬业,当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教学活动中应处理好的几个关系》和《新人类特征与现代教学方式创新》等6个主题组成。主讲教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展示讲授式教学法对于引导学生兴趣的方法,结合课堂经验以案例教学的方式模拟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将课堂对话的形式引入教学,使学员增加课堂讨论法的使用经验。培训采取交互式网络视频同步课堂的培训模式,以语音、视频、文字等方式进行实时互动交流,我校20余名教师通过交互式网络视频同步课堂,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马知恩、同济大学龚沛曾、北京理工大学张红峻、北京师范大学李芒等教授讲授的课程,并在线进行研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教师嗓音训练及保健”专题培训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网培中心“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专题培训的通知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