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技能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技能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11月份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ctfd    点击量: 时间:2013-11-11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网络直播讲座的通知》,11月份有两场专题培训,分别是:
 
    (一)11月15-17日“大学生创业基础的教育与教学”专题培训。本专题培训课程在解读教育部“创业基础”教学大纲、教学基本要求及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示范课、案例讲解等方式,探索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教育教学模式、方式方法,以及新技术、新手段的应用与创新,着重介绍“创业基础”课程设置、教学原理、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难重点与教学技巧等内容,并安排创业教育专家开展有针对性的示范教学。
 
    (二)11月22-24日“大学卓越教学系列——课堂教学的技术与艺术”专题培训。本专题培训课程是介于教师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之间的中介性课程。其原因在于教育科学理论和教育教学实践脱节,教师的教学实践行为多来自经验性的模仿,缺乏系统的技术性行为训练,因此也明显缺乏专业性。本次专题培训将重点培养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教学操作能力、教学评价和教学研究能力,系统提高教师教学技术能力。
 
    请各学部(学院)统计参加培训的教师人数,学校将统一安排培训相关事宜并另行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3年11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网培中心“青年教师教学方法”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学习心理及其教学实践应用”专题培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