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技能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技能培训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培训班


点击量: 时间:2016-03-28

    2016年3月23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协办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来自全国部委所属高校和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的教师和负责同志180余人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副巡视员张爱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我校高等数学、物理化学、大学英语在线开放课程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务处的负责同志共5位教师全程参加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管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意见》(教高【2015】3号),围绕在线开放课程的基本理念、国内外发展与应用现状,以及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方式方法,在线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等开展培训,旨在提高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创新水平,推进教育信息化及大数据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晓明等专家分别就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创新、信息化课程建设与教师发展、慕课实践的体会与启迪等主题进行培训授课。张大良司长以“着力推动高校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题做了总结讲话,他分别就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定位及基本思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成效与经验、需要进一步破解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和几点具体要求五个方面,对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分析和总结,为在线开放课程下一步的建设和应用管理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和意见。

    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参会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理解,为我校进一步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在线开放课程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

上一条:85名新教师参加2017—2018学年新教师教学研习班 下一条:全省508名“三新”教师在大连理工大学进行教学能力培训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