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学工作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学工作坊 >> 正文

见贤思齐向名师学授课提升无机化学课程教师教学基本功


----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坊顺利举行

点击量: 时间:2018-04-12

    4月10日上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化学学院共同举办化学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坊,主题为“见贤思齐,向名师学授课提升无机化学课程教师教学基本功”。化学学院特邀吉林大学首届国家级宋天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授名师示范课,与我校化学基础课教师交流座谈,传经送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冯林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宋天佑教授为2017级张大煜班学生讲授无机化学(A2)课程的第17章内容。宋老师虽然已70岁高龄,但90分钟的教学过程中始终教态端正、声音清晰、语言精练、一气呵成,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观摩学习的化学学院教师们在课后纷纷感叹:“两堂课下来,宋老师教学内容行云流水,犹如技艺精湛的评书大师,太厉害了。”

    名师示范课结束后,由张大煜学院副院长孟长功教授主持,宋天佑教授和我校教师进行了二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活动,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教学智慧,共同探讨交流了两校关于新形态教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本次工作坊,通过展示名师魅力,发挥名师效应,使每一位老师都能近距离感受名师风采,零距离接受名师指导,有效地提升了我校化学基础课程教师教学基本功。

上一条:关于举办“水利类课程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展风采 名师指导促提升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